瀏覽紀錄
    554fcae493e564ee0dc75bdf2ebf94cahistory|a:1:{s:4:"name";s:7:"history";}554fcae493e564ee0dc75bdf2ebf94ca
目前位置: 首頁 > 媒體報導 > 屏東農民種植台灣香檬 搶攻養生市場
屏東農民種植台灣香檬 搶攻養生市場
屏東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08-7221602) 2009-07-16

  2008/07/31 23:36(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三十一日電)

       屏東縣麟洛鄉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三十一日發表台灣從未上市過的水果─扁實檸檬 (台灣香檬),超高柑桔類黃酮成份,將搶攻養生市場。


永信合作社理事主席邱永豐表示,台灣香檬是「扁實檸檬」的俗稱,是台灣原生種的柑桔,由於沒有人重視,在台灣已沒有人種植,只有日本沖繩島有種植,日本人稱為「Sikuwasa」,沖繩島的大宜味村被稱為長壽村,日本人研究與村民食用台灣香檬有關,在日本已是非常流行的養生食品。


邱永豐說,由於聽說Sikuwasa早期是從台灣移植到日本,三年多前,沖繩物產企業株式會社成員到台灣想找是否有Sikuwasa,但卻只找到類似的桔子,帶回去化驗成份,發現與Sikuwasa不太相同,於是再度到台灣,找上邱永豐,希望他能找到Sikusasa。


邱永豐打聽到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的黃阿賢博士在研究柑桔,於是前往找黃阿賢,結果黃阿賢竟保有台灣原生種的扁實檸檬,經成份化驗後,發現柑桔類黃粡比Sikuwasa要高,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會員本來就種植檸檬和桔子,邱永豐於是再號召十多位會員種植扁實檸檬,一共種了四十公頃。


今年首度收成,並且將推廣上市,日本沖繩物產企業株式會社的課長三十一日也到永信合作社洽談契作事宜。


由於扁實檸檬的俗稱「台灣香檬」的名字比較好聽好記,永信合作社將以「台灣香檬」的名字進入市場,並且從台北市開始上市,邱永豐說,養生食物要從北部開始推廣。


台灣香檬果粒比桔子大,比檸檬小,果肉和果汁顏色與檸檬相同,除了像檸檬、桔子般榨汁飲用外,也可入菜,葉子還可做成香腸等加工品。

 

請上網收尋關鍵字:   類黃酮  、 川陳皮素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T_ENDFOREACH in /home/httpd/vhosts/goldengreens.org/httpdocs/temp/compiled/help.lbi.php on line 25